财新传媒

元宇宙实现仍需技术突破 有望赋能实体经济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4月22日 20:03
元宇宙的发展逻辑可以对标移动互联网,业内出现“消费元宇宙”和“产业元宇宙”的说法
2022年4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元宇宙’离我们有多远?”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图: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视觉中国

  【财新网】元宇宙面目模糊,市场关注具体技术落地进展。4月22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元宇宙’离我们有多远?”论坛上,多名智能科技领域从业者认为,元宇宙相关产业和市场整体处于早期,概念是多重业态的融合,需谨慎探索其发展规律。

  “在元宇宙,我们认为机会和泡沫并存,”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认为,元宇宙所依赖的技术都有自身发展曲线,AI、去中心化金融、数字孪生等业态所处的阶段存在差异,元宇宙需要的基础设施、算力等也是制约因素,“元宇宙中的应用和内容开发门槛都是非常高的,当下是处于萌芽的阶段。”她提醒,任何一项技术从研发到产业落地需要5-10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