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纲:今年粮食生产和能源供应对物价稳定非常重要

2022年04月22日 10:08
易纲表示,中国货币政策的首要任务是维护物价稳定。今年,粮食生产和能源供应对物价稳定非常重要。金融服务高度重视农业生产,以及煤炭、石油、天然气等重要能源的生产和进口。只要确保粮食生产和能源供应,物价将稳定在合理区间
2022年4月22日,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全球通胀、加息潮和经济稳定”分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图: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财新网】2022年4月22日,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全球通胀、加息潮和经济稳定”分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据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消息,演讲全文如下。

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稳妥应对外部环境冲击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

  今天我主要围绕中国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与大家进行交流。

  当前国际形势充满不确定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全球通胀压力。近期中国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这既有外部冲击因素,也有国内疫情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内部因素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