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下调2022年全球增速预期至3.6% 低于1月预测0.8个百分点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4月20日 13:33
俄乌冲突造成的经济损失将导致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显著放缓,并加剧通货膨胀;对中国2022年增长预期下调0.4个百分点至4.4%
IMF4月19日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称,俄乌冲突造成的经济损失将导致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显著放缓,并加剧通货膨胀。图:Al Drago/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经济尚未完全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俄乌冲突又为经济增长前景带来新的挑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IMF4月19日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称,俄乌冲突造成的经济损失将导致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显著放缓,并加剧通货膨胀。燃料和食品价格迅速上涨,对低收入国家弱势群体的打击最为严重。报告将2022年和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均下调至3.6%,分别较1月预测值下降0.8个、0.2个百分点,远低于其估算的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6.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