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前半月已有4202亿元留抵退税到账 小微企业退税额占近六成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4月20日 13:11
退税操作上优先安排小微企业,获得4202亿元增值税留抵税款的52.7万户纳税人中,小微企业达51万户,退税款主要用于扩大生产等;税务部门同时曝光五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并称将加大打击力度
据国家税务总局4月19日公布数据,4月1日—15日,已有4202亿元留抵税款退还到52.7万户纳税人账户,占年度留抵退税计划的2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22年退税减税2.5万亿元,其中重点是增值税留抵退税1.5万亿元,这一税费优惠政策实施进度如何?

  据国家税务总局4月19日公布数据,4月1日—15日,已有4202亿元留抵税款退还到52.7万户纳税人账户,占年度留抵退税计划的28%。目前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达51万户,占比96.8%,涉及退税金额2422亿元,占比58.6%;大中型企业1.7万户,占比3.2%,涉及退税金额1780亿元,占比42.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