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盟商会:近期中国疫情令全球供应链进一步承压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4月07日 18:50
企业可以闭环生产,但封控措施导致一些企业无法获得原材料、中间品,供应链中断令生产没法继续
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上海分会主席Bettina Schoen-Behanzin表示,能进出上海港的卡车司机匮乏,令产品运输受限。当地一些欧盟商会成员企业估算,上海港近期货物处理量比往常下降了40%,尽管宁波港填补了一部分缺口,但加总后平均缺口估计约为15-2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以来,中国多个省份出现新一轮疫情,一些大型外资企业生产活动尚可继续,但货品的国内及跨境运输、人员流动等成为外资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

  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分会主席Klaus Zenkel4月6日在中国欧盟商会圆桌会上表示,深圳七天封控后的重启还比较顺畅,不过依然有一些限制存在,工厂可以闭环管理继续生产,但是很难将产品运送到各地的客户手中。“深圳对全球供应链及经济都很重要,因为当地有不少高科技制造企业,包括跨国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