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江小涓卸任清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曾致力推动治理研究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3月26日 15:00
任职期间推动成立公管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参与全球治理对话;推动数字治理领域研究及机构建设;并就数字经济、公共管理和对外开放广泛建言
资料图:江小涓。图/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学而优则仕”后重归学界的原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近日卸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网显示,学院院长已经由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担任。3月22日,清华公管学院党委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公管学院前任院长江小涓做题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正确认识和把握几个重大问题”的主题讲座,为学院师生做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在讲座中,江小涓强调“稳住增长大盘压力较大”。她剖析了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存在的原因,包括服务业比重上升、人口红利影响减弱、出口竞争力变化、现代化建设面临更多权衡因素,以及国际环境从互利合作变为竞争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