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工作会部署七大政策 2022年如何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文|财新 于海荣
2021年12月11日 09:02
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对冲年初下行风险;财政、货币政策更强调结构性、精准性,调整政策和推动改革要把握好时度效,坚持先立后破,加大逆周期对冲力度的同时也兼顾中长期目标,避免政策超调或副作用过多
12月8日至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图/新华社记者 王晔

  【财新网】在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出较强的稳增长信号后,12月8日—10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如何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部署,要求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政策发力适当靠前。

  “稳字当头”是基于当前的经济形势提出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充分肯定2021年“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同时,也提醒“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