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杨伟民谈2022年经济发展的挑战 常态化恢复需下大力气稳定增速

文|财新 范浅蝉
2021年12月03日 10:49
当前经济增速回落幅度略大,高质量发展需要将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新冠疫情、房地产、能源及产业结构、居民消费都是2022年经济发展要面临的挑战
12月2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通过视频连线发言。图/截自论坛视频

  【财新网】三季度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2022年中国经济将如何发展?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表示,经济增长、疫情、房地产、能源及产业结构和居民消费都是2022年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要保持经济常态化恢复,应该下大力气稳定经济增长速度。

  杨伟民12月2日在新浪财经年会暨第十四届金麒麟论坛上表示,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会超过6%的预期目标,但两年平均增速将跌破6%,进入5%以上的区间。中国经济增速从从十年前的10%左右下滑到目前水平,既受国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突出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影响,也是从高增长阶段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结果,但当前回落的幅度、程度略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