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升至29.6

文|财新 程思炜
2021年12月02日 10:00
主要由劳动力投入上升拉动;建筑行业职工平均月招聘工资涨幅与房地产投资相关性较强,2020年后工资增长放缓,增速仅为2019年的一半,表明房地产虽然仍在新增投资,但效率和收益出现停滞
11月NEI录得29.6,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29.6%,较10月上升0.7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在劳动力投入上升的拉动下,2021年11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有所提升。

  财新智库和BBD(数联铭品)12月2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NEI录得29.6,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29.6%,较10月上升0.7百分点。

  11月NEI上升主要受益于劳动力投入的上升。NEI包括劳动力、资本和科技三项一级指标,权重分别是40%、35%和25%。其中,劳动力投入指数录得25.3,较10月上升3;科技投入指数录得29,上升1.3;资本投入指数则录得35,下降2.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