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11月1日起实施 前三季度减税降费9101亿元

2021年11月05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三季度全国七成有经营收入的小微企业无需缴税;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中,制造业企业享受优惠户数和减免税额分别占总数的57.7%和67.8%,受惠明显
2021年11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黄运、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国际税务司司长蒙玉英介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有关情况。图/赵一帆/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21年中国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制造业、小微企业从中受益较大。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9101亿元,10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11月1日起实施。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在11月5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9101亿元中,新增减税7889亿元,新增降费1212亿元。

  2021年的减税降费政策分两批出台:2021年初出台的政策主要针对小微企业、制造业企业,包括提高小规模增值税纳税人起征点、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进入三季度后,针对经济运行中的新挑战,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生产成本上升等对工业经济尤其是制造业企业的负面影响,中国在已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允许企业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税、对煤电和供热企业实施“减、退、缓”税措施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