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林曦:疫情下东南亚数字经济投资活跃

2021年10月08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林曦表示,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推动当地的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
新冠疫情以来,东南亚新增7000万数字消费者,相当于整个英国的人口;到2021年底,东南亚15岁以上人口中,预计将有78%的人成为线上消费者。电子支付越来越受欢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新加坡见习记者 杨敏)近年东南亚和南亚等新兴市场的数字经济发展迅速,涌现了包括有东南亚“小腾讯”之称的冬海集团、电召车及外卖平台Grab和印度电商Bigbasket 等知名互联网平台企业。脸书及贝恩咨询近期发布东南亚数字化转型的专题报告,预计当地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将在五年内翻倍,达到2540亿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对于这些新兴市场的新经济行业发展有何影响?区域内又是否涌现新的投资机会?中金公司(新加坡)东南亚投资银行主管林曦近日接受财新专访时称,新冠疫情无阻投资人寻找“下一个中国”的热情,市场仍在东南亚寻找能与中国新经济公司对标的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