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7月增长动能放缓 主要指标增速或普遍微降

2021年08月06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限电、疫情、暴雨、台风等因素影响工业生产;制造业投资有望继续回升,基建、房地产投资走弱;暑期消费受到天气和疫情扰动;海外疫情的反复可能拉长中国出口增速放缓的节奏
2021年7月20日,江苏南通,工人在崇川区永兴街道辖区规上企业山姆电器组装车间忙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受局部地区恶劣天气、疫情反弹等因素影响,7月中国经济修复进程略有放缓。市场预期生产和需求主要指标同比增速都将小幅回落。

  财新传媒近日对15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生产方面,经济学家对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7.7%,较6月回落0.6个百分点,中位数为7.8%,预测区间为6.3%至8.5%。

  7月财新中国和国家统计局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中,两个生产指数均出现下降,其中统计局制造业生产指数降幅达到0.9个百分点。中金公司宏观研报称,限电、疫情、暴雨、台风等一些负面因素对工业生产形成了一定的扰动。从高频数据来看,多数中上游行业开工率继续走弱。虽然7月中上旬发电量同比增速由6月的7.2%上升至10.1%,但主要驱动因素或是气温。中金预计,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7.8%,对应两年复合增速或由6月的6.5%下降至6.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