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球外资安全审查日趋收紧 富而德提醒企业“走出去”需更重视监管风险

2021年08月06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出安全审查机制的辖区范围明显扩大,机制也在改变,部分国家还赋予监管机构追溯权,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时,需要更加注意对监管环境及监管风险的评估
英国富而德律师事务所亚洲反垄断业务联席主管Alastair Mordaunt表示,近几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的监管环境变化非常快。一些国家建立了全新的机制,还有一些国家审查机制发生了很大变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对外商直接投资(FDI)的审查呈收紧趋势。这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将带来何种影响?

  英国富而德律师事务所亚洲反垄断业务联席主管Alastair Mordaunt8月5日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近几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的监管环境变化非常快。五到十年前,安全审查机制的范围非常窄,而且只活跃在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辖区。现在不仅辖区范围明显扩大,而且机制也在改变,一些国家建立了全新的机制,还有一些国家审查机制发生了很大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