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美中欧政冷经热 多位前商务官员呼吁对话而非对立

2021年08月02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发展要顺应世界大势,经济全球化是历史的必然和中国的选择
尽管2021年上半年中国与美国、欧盟政治关系有一些摩擦,但中美、中欧间的贸易和投资活动大幅增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尽管2021年上半年中国与美国、欧盟政治关系有一些摩擦,但中美、中欧间的贸易和投资活动大幅增长。多位商务部前官员呼吁要加强对话、合作与包容。

  商务部原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近日在全球化智库举办的一场论坛上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正面临建交以来最严峻的局面,今年以来中美双方在阿拉斯加、天津的两次对话接触并未取得众人期望的成果。但经济层面,虽受贸易战影响,中国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美双边货物贸易总额达3408亿美元,同比增长45.7%,占同期中国进出口总额的12%。“可以看出,两国经济互补性极强,政冷经热是基本点,相向而行仍可期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