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投资同比增长12.6% 制造业加速基建房地产减速

2021年07月15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投资两年平均增速继续加快,受企业利润改善拉动;由于新增专项债发行总体偏慢及城投融资持续收紧,基建投资增速继续回落;竣工支撑房地产投资,主要先行指标均明显下滑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2.6%,低于前值2.8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去年同期基数逐步抬升。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在制造业投资改善的带动下,上半年投资同比超预期增长,两年平均增速继续改善,而以往作为稳增长主要工具的基建投资仍未明显发力。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2.6%,低于前值2.8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去年同期基数逐步抬升。从两年平均增速看,1—6月投资增长4.4%,较前值加快0.2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看,6月当月投资环比增长0.35%,较5月微降0.01个百分点,显示投资总体保持稳定恢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