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成都原市长:城市不能只享受外来务工红利而不提供住房便利

记者 王力为
2021年05月24日 10:03
城市不可能都是“富人区”“人才区”,也要解决保姆、小时工、物流快递员等人员住房问题,应充分盘活利用央企和地方国企在城市中的闲置工业用地
资料图:葛红林。他认为一个城市要有高端商品房规划,也要有中端商品房以下的规划,毕竟城市不可能都是“富人区”,都是“人才区”,也要解决保姆、小时工、物流快递员等人员住房问题。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城市发展中,产业与民生相辅相成,改善营商环境以及对人口的吸引力,需要政府作出一系列努力。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成都市原市长葛红林在5月22日举行的第三届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国际研讨会上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近年来中国南北差距逐渐扩大,南方一些城市常住流动人口激增,而部分北方城市经济增速大幅下降,人口流出。在葛红林看来,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些北方城市)产业下滑就业不理想,公共事业下滑人居不理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