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刘国强: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央行将注重预期引导

2021年05月23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是适合中国的汇率制度安排;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继续取决于市场供求和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双向波动成为常态
资料图: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图/国新网/张馨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21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波动加大。对此,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了基本稳定,汇率预期平稳,目前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是适合中国的汇率制度安排,央行将注重预期引导,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5月23日央行官网发布的刘国强答记者问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浮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了基本稳定。目前,我国外汇市场自主平衡,人民币汇率由市场决定,汇率预期平稳。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继续取决于市场供求和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双向波动成为常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