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宅经济”拉动跨境电商 海外青睐中国居家用品

2021年04月16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海关总署初步测算,2021年一季度,跨境电商进出口4195亿元,同比增长46.5%,其中出口2808亿元,增长69.3%
4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3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8.47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9.2%。其中,出口为4.61万亿元,同比上升了38.7%。图为2021年4月7日,江西赣州,跨境电商班列从赣州国际陆港驶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全球,人们居家时间拉长,刺激“宅经济”消费,跨境电商增长迅猛。近日, 在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AliExpress)的年度商家峰会上,速卖通总经理王明强说,海外市场电商渗透率仍处于上升期,2020年速卖通的新增买家数量超过往年。

  王明强称,疫情来袭,海外线下传统商贸受阻,而本地电商多局限于国际大牌或本地品牌,货品不够丰富。中国作为世界工厂,供应链体系完备,商品品类齐全,“中国制造”性价比较高。“海外经济不景气,越来越多消费者不愿意买较贵的东西,中国商品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王明强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