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既要做大国内市场也要扩大开放

2021年03月11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将进一步主动对外开放,继续缩减外资来华负面清单,推动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对外开放,在扩大内需当中不断扩大对外开放,要让中国成为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世界的大市场
3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中国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这表明既要做大国内市场、也要扩大开放,将进一步主动对外开放。中国将继续缩减外资来华负面清单,继续推动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对外开放。

  李克强3月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合于世界经济,可以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国会不断主动扩大开放,这是中国自身利益的需要,也有利于世界。中国把内需市场做大、带动自身发展,也会给外资和外国产品服务带来巨大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