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零售连跌24个月 1月网购额升逾九成

2021年03月05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环的商铺空置率已近20.5%
在中美贸易摩擦、社会事件及新冠疫情的接连冲击下,“购物天堂”香港的零售业已陷入寒冬多时。2019年、2020年,香港零售额分别录得11.1%及24.3%的同比跌幅。图为2020年4月15日,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顾客寥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疫情催化香港线上零售发展。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日前首次公布网上零售数据,今年1月网上零售额为24亿港元,同比大升92.1%。

  不过整体零售市场仍然处于“寒冬”。数据显示,1月香港零售销售总额同比下跌13.6%至326亿港元,跌幅较2020年12月扩大0.3个百分点,已连续24个月录得同比下降。在1月的零售销售总额中,网上销售额占7.3%。

  港府发言人指出,在本地第四波疫情下,1月零售销售额继续录得显著的同比跌幅。不过,由于2020年1月底为春节假期(2021年春节在2月中),春节前本地消费开支通常处于季节性高位,因此对今年1月的数据造成一定的“扭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