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访杨伟民:结构性体制性红利从何而来

2021年03月02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的同时,还提出推动金融、房地产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后一条是实现前一条的重要措施
近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中国率先复工复产,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全球经济将步入疫情后的复苏阶段,中国经济发展和政策变化,成为市场的重要关注点。

  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将出现哪些变化?如何把握好政策温和退出的时点和节奏?“十四五”期间,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扩大消费、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对此一一作答。

2021稳增长压力不大

  财新记者:由于低基数,目前市场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多在8%以上,如何看待2021年的增长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