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2021年GDP增长目标拟超6%

2021年01月24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上海计划完成重大工程投资1730亿元,比2020年增加1.3%;将推动C919取得适航证并交付首架,推动特斯拉二期项目开工,修订出台新一轮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加快打造若干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加强应急物资和生产能力储备
1月24日,上海市市长龚正建议2021年全市GDP增长目标设在6%以上,部门一般性支出要在2020年压减10%的基础上,继续压减1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一季度GDP大幅下滑6.7%的背景下,上海2020年全年GDP实现了1.7%的正增长。1月24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披露上述数字。龚正建议2021年全市GDP增长目标设在6%以上,部门一般性支出要在2020年压减10%的基础上,继续压减10%。

  1.7%的增长数字低于全国2020年2.3%的GDP增速,显示上海比国内部分省份受到疫情更大影响。2020年1月,时任上海市长应勇曾将去年的GDP增长目标设为“6%左右”(详见财新网报道《上海2019年减税降费超2000亿 今年非刚性支出将压降一成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