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抗疫特别国债等资金用不完 财政部发文明确结转下年使用

2020年12月29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预算和实际需要合理安排支出,防止年终突击花钱;推动年底前具备条件的项目形成实物工作量,年底前确实难以用完的资金和抗疫特别国债预留机动资金,按规定结转至下年使用
财政部近日发文要求,根据项目支出需要合理把握财政支出进度,推动年底前具备条件的项目形成实物工作量,年底前确实难以用完的资金和抗疫特别国债预留机动资金,按规定结转至下年使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20年应对疫情的财政政策执行过程中,一大问题是财政支出进度偏慢、财政性存款淤积。财政部近日发文要求,根据项目支出需要合理把握财政支出进度,推动年底前具备条件的项目形成实物工作量,年底前确实难以用完的资金和抗疫特别国债预留机动资金,按规定结转至下年使用。

  上述关于结转资金的要求,由财政部12月28日公开的《关于编制2020年度中央和地方财政决算(草案)的通知》提出,近几年来较为少见。原因在于,2020年财政支出整体偏慢,一些下达资金至今仍未形成实际支出。根据最新数据,1-11月累计财政支出完成年度预算支出目标的83.9%,低于去年同期3.9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