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港府公布“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 推出2000个工作机会

2020年11月25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青年失业情况尤其严峻,20至24岁人士的最新失业率高达19.7%
2020年11月25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立法会发表她任期内的第四份施政报告。林郑月娥表示,如何令香港早日走出困局、令市民恢复信心,是这份施政报告的首要目的。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为缓解香港居高不下的青年失业率,香港特区政府将推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和支持青年人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和发展事业,总计2000个名额,其中还特设了数百个科技行业名额。

  11月2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2020年施政报告,提及上述安排。林郑月娥表示,深圳拥有多间大型科技企业,在研发转化应用方面需要大量人手,最近也有企业主动联络,表示乐意为香港有志投身科技的青年提供在大湾区的就业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