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预测中国2021年GDP增长7.5%

2020年11月12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入恢复带动消费支出复苏,但并非报复性消费
2020年10月19日,北京,王府井步行街的行人。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高盛11月12日对外发布新一年宏观经济展望,预计在内需消费大幅回升的带动下,中国2021年GDP将同比增长7.5%。

  这一预测增速将成为自2014年起,近七年来的最大增速。高盛的预测低于市场8%的预测平均共识,中金公司与高盛同日公布宏观展望,中金预测中国明年经济同比增长9%。

  高盛基于对刺激政策回归正常化的预期作出保守预测。高盛预计,随着2021年私营经济领域需求的复苏,新冠疫情带来的周期性刺激政策将从目前的宽松局面回归常态,预计明年政府财政赤字率将从3.6%回落至3%,利率市场则已经从今年5月起开始收紧,房地产市场也可能在明年迎来边际性的政策收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