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唐登杰:“十四五”着力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

记者 于海荣
2020年11月12日 08:55
健全以公平为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全面依法平等保护产权;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实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以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2020年11月1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登杰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上发言。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登杰11月1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上表示,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目标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十四五”期间将拿出更大的勇气、更多的举措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

  唐登杰表示,“十三五”以来,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100万亿元,在世界经济增速大幅下滑、主要经济体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中国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平均在60%以上,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等收入群体达到4亿人,5500万人口实现脱贫,告别绝对贫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