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零售额连挫18个月 7月再跌23%

2020年09月01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7月香港新冠肺炎个案急升,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因而收紧,进一步打击本地消费活动
香港政府统计处9月1日公布最新零售业表现:7月零售总额同比下跌23.1%至265亿港元,已是连续第18个月下跌。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政府统计处9月1日公布最新零售业表现:7月零售总额同比下跌23.1%至265亿港元,已是连续第18个月下跌。虽然7月的同比跌幅较6月的24.7%有所收窄,但环比来看,零售总额并无太大起色。

  今年前七个月,香港零售同额累计同比下跌了32.1%。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7月香港新冠肺炎个案急升,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因而收紧,进一步打击本地消费活动。今年7月中上旬,香港出现第三波疫情,由于此轮疫情较早前更加严重,港府为防控疫情推出更严格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包括将第二波疫情暴发时的四人限聚令收紧至两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