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7月经济继续温和修复 出口增速或小幅回落

2020年08月06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学家预计,低基数和经济回暖将抵消洪灾的影响,7月工业增速将小幅攀升,投资降幅收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有望转正
随着国内生产生活基本恢复常态,7月经济持续修复,但主要经济数据改善力度或有所减弱。

  【财新网】(记者 沈凡)随着国内生产生活基本恢复常态,7月经济持续修复,但主要经济数据改善力度或有所减弱。

  财新近日对14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认为7月工业生产将继续加速,对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5.2%,高于6月0.4个百分点,中位数为5.1%,预测区间为4.7%至5.7%。

  7月国家统计局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生产指数均在扩张区间攀升,后者录得2011年2月以来最高,显示生产继续加速恢复。高炉开工率等高频数据则在高位略有回落。

  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认为,近期南方洪灾可能使部分地区的生产活动受阻,但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整体经济进一步回暖,可能抵消了洪涝灾害的影响,预计7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速小幅加快至5.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