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省份审计报告披露降费减负不到位 地方化债不合规

2020年07月30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南、山东等省级财政压减一般性支出比例未达要求,广东省21个市均存在违规收费行为,浙江、山东部分市县隐性债务化解不合规、进展慢,部分省份专项债券资金用于无收益项目
近期各省份陆续公布2019年审计工作报告,披露出政府部门压减一般性支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到位,专项债券资金使用不合规和隐性债务未按要求化解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近期各省份陆续公布2019年审计工作报告,披露出政府部门压减一般性支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到位,专项债券资金使用不合规和隐性债务未按要求化解等问题。

  近年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和减税降费影响,各省份普遍提出压减一般性支出,2019年对压减幅度的要求多在5%以上、甚至超过10%。云南省对26个省级部门及所属213个单位审计发现,33个单位一般性支出压减未达到要求的5%,35个单位未及时上缴存量资金共3901.62万元,36个单位超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共489.27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