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确保非税收入应退尽退 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

2020年07月28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降费政策追溯执行、部分缴费人仍按降费前的原标准缴纳、学校因疫情停课需退教育收费,相应增加非税收入退付业务。财政部要求各地明确退付冲抵流程,积极推进电子退付
为确保相关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在近期调研发现非税收入退付的一些问题后,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优化非税收入退付流程,确保应退非税收入退到位、及时退。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应对新冠疫情冲击的过程中,中央和地方出台了多项减税降费措施。为确保相关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在近期调研发现非税收入退付的一些问题后,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优化非税收入退付流程,确保应退非税收入退到位、及时退。

  财政部7月28日公布的《关于加强非税收入退付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确保非税收入应退尽退。各级财政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优化非税收入退付业务流程,提高减税降费涉及非税收入退付的工作效率。其中,对实行定期清算、已缴纳款项可冲抵以后月份应缴款的非税收入,要明确冲抵流程和操作办法;对涉及中央地方分成、需就地办理退库的非税收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和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加强配合,依规加快办理退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