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胡一帆:二季度GDP增速将转正 出口仍有韧性

2020年06月23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抗疫相关的医疗设备以及口罩等物资、远程工作相关的电子类产品成为新的出口增长点,基建投资仍是主要推动力
尽管新冠疫情影响下,全球需求降低,但胡一帆认为,中国出口仍将保持一定韧性,与抗疫相关的医疗设备以及口罩等物资、与远程工作相关的电子类产品成为新的出口增长点。

  【财新网】(记者 沈凡)“疫情之后,全球经济将继续承压,但二季度触底已成共识,中国经济是非常明显的V型复苏。”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6月23日在“全球及中国市场下半年展望与投资策略”媒体电话会上称,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实际增速将转正,三、四季度达到5%-6%,低基数影响下,2021年一季度有望超过8%。

  胡一帆称,即使部分地区疫情反弹,但从目前的疫情应对处置经验、抗疫医疗进展等来看,全球疫情二次复发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加上各国政府政策支持力度明显,全球经济将出现反弹,中国四五月的经济数据已说明这一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