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社会经济加速恢复 南方电网累计发受电量首次同比回正

2020年06月23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西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2%,增长率居全国首位
南方电网6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南方电网2020年累计发受电量达到4884亿千瓦时,同比数据首次由负转正,疫情造成的电量损失已全部追回。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用电量是反映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指标。南方电网6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南方电网2020年累计发受电量达到4884亿千瓦时,同比数据首次由负转正,疫情造成的电量损失已全部追回。

  累计发受电量是重要的供电指标。南方电网称,该指标同比转正,侧面反映了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等南方五省区社会经济正加速恢复。

  南方电网主要辐射上述南方五省区和港澳地区,供电面积100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为2.54亿人,供电客户有9270万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