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越欧自贸协定即将生效 能否推动中欧投资协定加速

2020年06月11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欧自贸协定达成后,部分中国企业开始考虑赴越投资;市场准入和竞争中性改革是中欧投资协定达成关键
资料图:越南河内街头。世界银行报告称,越欧自贸协定对越南经济的影响,将会是CPTPP的3倍。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6月8日,越南国会通过了其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EVFTA),十年内将逐步免除99%关税,这一协定最快将于8月生效。(详见财新网“越南国会通过与欧盟自贸协定 10年内将免99%关税”)世界银行报告称,越欧自贸协定对越南经济的影响,将会是CPTPP的3倍。这对中国有何影响?

  “最近不少中国企业客户在考虑,是不是能到越南做些什么。”常驻上海的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Denise Deproux)称。罗兰贝格刚刚协助中国欧盟商会完成了《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20》。6月10日的发布会上,戴璞对财新记者表示,越欧自贸协定带来实质性的开放,会增强越南在劳动密集型行业,特别是电子产品等快生产周期行业(fast-cycle industries)的外资吸引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