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资金如何直达基层?李克强:建立实名制有账可查

2020年05月28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模性政策七成左右比较直接地支撑居民收入,采取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全部落到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上,落到社保、低保和特困人员身上,还要建立实名制,确保有账可查
5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作为纾困民生的重要举措,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新增赤字和抗疫特别国债合计2万亿元资金,要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8日表示,这笔钱要全部落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将建立实名制,做到有账可查。

  李克强在两会总理记者会上表示,这次强调资金要直达地方、直达基层、直达民生。新增赤字和抗疫特别国债,全部转给地方,省里面也就是“过路财神”。为了保证基层把这笔钱用好,采取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这些钱要全部落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以及社保、低保、失业、养老(保险)和特困人员身上。同时,建立实名制,“这些都是有账可查的,绝不允许做假账、偷梁换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