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全年经济或萎缩7% 再推1600亿刺激方案

2020年05月27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将按计划在6月1日分阶段重启经济;政府将耗资20亿新加坡元提供现金补助,以抵消中小型企业租户的租金
5月26日,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进一步下调2020年GDP预测至同比下滑4%至7%。同日,新加坡政府推出疫情暴发后的第四份刺激经济方案,涉资330亿新加坡元,政策核心仍为保障就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仍持续影响全球经济活动,复苏前景仍是未知数。5月26日,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下称贸工部)进一步下调2020年GDP预测至同比下滑4%至7%。同日,新加坡政府推出疫情暴发后的第四份刺激经济方案,涉资330亿新加坡元(约1667亿元人民币),政策核心仍为保障就业。

  据贸工部发布的2020年首季度经济报告,新加坡首季GDP环比下跌4.7%,同比收缩0.7%。其中,住宿、餐饮服务业及零售行业受疫情冲击最为明显,第一季度住宿及食品服务业和批发及零售业的GDP分别同比下跌23.8%和5.8%。不过,因药物和生物制品产量增加拉动制造业回升,第一季的制造业从上季度同比萎缩2.3%,转至上升6.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