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最新失业率急升至5.2% 创10年新高

2020年05月19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是香港“限聚令”实施最为严格的时间,对就业市场打击尤为显著
2020年5月18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保就业”计划本月25日开放申请。5月19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2月至4月期间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达5.2%,创下2009年11月以来新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打击下,香港经济形势严峻,多项严控社交距离措施直接影响商家正常经营,就业市场恶化加剧。5月19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2月至4月期间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达5.2%,创下2009年11月以来新高。

  同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宣布,政府决定延长禁止8人以上公众地方群组聚集的“限聚令”措施至6月4日,包括浴室、派对房间、夜店或夜总会、卡拉OK等场所还需要再延长关闭7天至5月28日。近期,香港再增3例源头不明的本地感染病例,显示新冠病毒仍存在隐性社区传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