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经济数据继续改善 快速反弹可期吗?

2020年05月15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本面呈现复苏迹象,但就业再度承压,外需大幅萎缩或对工业生产、制造业投资以及消费带来二次冲击
受益于国内疫情缓和、复工复产继续推进,以及稳增长政策加码,4月主要经济指标延续改善势头。

  【财新网】(记者 张娱)受益于国内疫情缓和、复工复产继续推进,以及稳增长政策加码,4月主要经济指标延续改善势头。

  生产端,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超预期回升至3.9%。需求端,三驾马车均继续回暖: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固定资产投资降幅分别收窄8.3个和5.8个百分点;在前期积压订单交付和防疫物资出口的带动下,出口增速超预期由降转升,同比增长3.5%。

  “有条件、有基础、有信心,也有底气实现经济的持续复苏和改善。”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刘爱华5月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4月经济均呈现恢复改善的势头,体现了经济增长的韧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