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一季度减税降费7428亿元 严格禁止违规征税收费

2020年04月29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中2020年新出台政策减税降费达3182亿元,2019年政策继续实施形成减税降费4246亿元;税务总局预计,二季度税收收入降幅将会较一季度明显收窄
4月2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图/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20年首个季度申报纳税期刚刚结束,根据税务部门统计核算,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相比前两月减税降费规模明显增加。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4月29日在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新出台的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182亿元;2019年降低增值税税率等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减税降费4246亿元。

  根据税务总局此前数据,今年前两月实现减税降费4027亿元,因此3月单月减税降费达3401亿元,规模进一步扩大。这主要是因为,今年新出台的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如阶段性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自3月起实施,到4月申报纳税期开始申报、统计核算。此外,一些税费优惠政策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虽从2月起就实施,但是按季度申报,也在4月申报期纳入统计核算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