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城镇调查失业率微降至5.9% 一季度居民收入实际同比下降

2020年04月17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业压力暂缓,但仍未恢复至疫情前常态,扣除价格因素后,居民收入同比实际出现下降,农村收入回落幅度更大;非必需消费明显下降,食品消费占比大幅提高
3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9%,低于 2月0.3个百分点,仍高于2019年同期的5.2%,为2017年定期公布这一数据以来的次高水平。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随着复工复产推进、经济活动回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就业压力暂时缓解,3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略有回落,但仍未恢复至疫情前常态。

  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9%,低于 2月0.3个百分点,仍高于2019年同期的5.2%,为2017年定期公布这一数据以来的次高水平。25-59岁群体人口就业情况略好于总体,其调查失业率录得5.4%,高于2019年同期0.3个百分点。不过,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仍持平于5.7%,为2013年6月有数据以来最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