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逐项逐笔审核疫情贴息资金 不合规将追回贴息

2020年04月08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点关注贷款金额5000万元以上、获得多家银行贷款、舆论关注度较高、疫情明显好转后获得贷款的企业;贷款是否用于防疫相关事项、贷款企业是否纳入名单,是审核重点
4月8日,财政部公布通知称,此次审核的对象为已获得央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优惠贷款的地方企业、中央企业及其子公司,对其申报的财政贴息资金要做到“逐项逐笔审核”,同时重点关注贷款金额5000万元以上、获得多家金融机构贷款、舆论关注度较高、疫情明显好转之后即2020年3月15日后获得贷款的企业。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为加大对防疫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央行自2月起定向投放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一半。为确保专项再贷款资金真正投放到位,发挥应有作用,财政部近期将全面审核获得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企业申报的财政贴息资金,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将追回贴息。

  财政部4月8日公布通知称,此次审核的对象为已获得央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优惠贷款的地方企业、中央企业及其子公司(下称贷款企业),对其申报的财政贴息资金要做到“逐项逐笔审核”,同时重点关注贷款金额5000万元以上、获得多家金融机构贷款、舆论关注度较高、疫情明显好转之后即2020年3月15日后获得贷款的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