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缓解新冠冲击 新加坡限制货币升值

2020年03月30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缓解中美贸易摩擦的波及,新加坡金管局已从2019年起重新放宽货币政策,新冠疫情让该国本已疲弱的经济雪上加霜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3月30日宣布放松货币政策,通过限制新加坡元升值,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当地经济造成的冲击。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下称MAS)3月30日宣布放松货币政策,通过限制新加坡元升值,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当地经济造成的冲击。

  与多数发达经济体不同,新加坡以汇率作为其主要货币政策工具,而非利率,这主要是因贸易在该国经济增长中占主导地位。

  MAS称,计划在调节新加坡元的名义有效汇率(S$NEER)时,在现有汇价上采取“年化零升值率”政策,并维持该国货币的汇率波动区间不变。该举措并不意味着新加坡元将会持续贬值,而是限制了其升值的可能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