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全民发放2000元消费券 可行性存争议

2020年03月23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协委员朱征夫建议全民发放2000元消费券,经济学家建议向湖北省就业人口和全国低收入人群倾斜。有观点认为发放消费券面临财政约束,暂时性收入对长期消费影响不大,核心是尽快复工复产,稳定就业,提高收入
3月22日,政协委员朱征夫建议中央政府向每个公民身份证注入2000元人民币消费额度,作为疫情补贴,供公民个人消费,有效期为半年。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建议中央政府向每个公民身份证注入2000元人民币消费额度,作为疫情补贴,供公民个人消费,有效期为半年。”3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律协副会长朱征夫通过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提交《关于中央政府向每个公民发疫情补贴以纾难解困刺激经济发展的提案》,表达上述建议。

  朱征夫表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成效,但民众付出了沉重代价,目前企业全面复工、社会生活全面恢复正常尚待时日,部分中小微企业倒闭,低收入民众生活陷入困境。政府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发放疫情补贴可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也有助于刺激消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