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洲在华企业面临复工难 望各方更好协调返工规定

2020年02月19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员隔离一刀切、复工申请审批慢、物流运输遇难题、防控物资短缺等,制约着企业复工进度,希望各地各部门能更好协调,减少规定“打架”的情况
资料图:上海街头。来自意大利的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上海区主席Carlo D’Andrea表示,上海市并未要求外国人返沪也得隔离,但是普陀区、静安区等部分城区,开始要求外国人返沪也自行隔离。即使是在没有这一要求,一些外企在华人员居住的小区也有规定,使得不少员工没法前往办公室、重返工作岗位。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随着湖北以外地区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各地逐步进入复工模式,欧洲在华企业面临的诸多复工挑战,是眼下企业复工难局面的一个缩影。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几天前刚从比利时布鲁塞尔回到北京。他也是一家德国大企业的在华负责人,此前率领欧洲在华企业家代表团赴欧,致力于推动中欧经贸合作;回到北京后按北京市的要求,他需要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根据中国欧盟商会与北京卫健部门的沟通,包括欧洲人在内的来自海外人士也适用这一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