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中国对欧洲关注度提高 希望投资谈判取得突破

2020年01月17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设定数量性采购指标引发争议,或制造贸易扭曲,有悖WTO规则
资料图: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1月16日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后,中国外交部在北京召见了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知会相关情况。郁白在1月17日欧盟驻华使团举办的记者会上对财新记者表示,这表明中国近两个月对欧洲方面的关注显著提高了,“中方有意愿与欧方一道,今年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上取得突破”。

  中欧投资协定最新一轮谈判本周在布鲁塞尔举行。未来三个月,中欧双方将有一系列高层互访,为3月底欧盟新一届领导人来华出席中欧峰会以及9月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中欧特别峰会铺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