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扩大美国农产品进口 大豆进口预计继续回暖

2020年01月16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双方已经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方承诺,自美采购的农产品要在2017年基数上增加规模,2020年不少于125亿美元,2021年不少于195亿美元
美东时间1月15日,中美双方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美贸易关系释放积极信号,美豆进口是“重头戏”,大豆贸易近期明显回暖。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美东时间1月15日,中美双方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美贸易关系释放积极信号,美豆进口是“重头戏”,大豆贸易近期明显回暖。

  中国海关总署1月14日数据披露,2019年12月,中国进口大豆954.3万吨,环比飙升67%。2019年全年进口大豆总量为8851.1万吨,同比上升0.5%。次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预计2020年国内大豆进口总量将有所增加。

  1月16日,财政部官网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经济贸易协议》显示,中方承诺,自美采购的农产品要在2017年基数上增加规模,2020年不少于125亿美元,2021年不少于195亿美元。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了价值241.2亿美元的农产品,其中美豆的比重超过五成,价值139.5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