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前景不明朗 IMF再次下调香港GDP增长预测

2019年12月31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表示,香港稳健的政策框架以及充裕的缓冲空间,足以应对周期性及结构性挑战
12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香港经济及金融状况评估报告,再次下调今﹑明两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将2020年全年数据下调至增长0.2%;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跌至负1.9%。资料图为香港街头。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经济面临内外交困,未来前景依然阴云密布。

  12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香港经济及金融状况评估报告,再次下调今﹑明两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将2020年全年数据下调至增长0.2%;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跌至负1.9%,低于港府此前负1.3%的预测,这也是IMF年内第四次下调香港今年的GDP增速预测。

  IMF报告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打击香港出口及投资,2019年香港经济活动显著减弱。持续逾半年的社会动荡冲击旅游业和个人消费,访港旅客人数大减,影响零售、酒店等相关行业。香港入境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传统旅游旺季(12月21日至26日),内地及海外访客入境人次同比下跌52.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