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市委书记下场招商 深圳释放大片产业用地

2019年12月19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市市委书记王伟中自封“招商专员”。他称,只要是符合深圳产业方向和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深圳一定供应土地
深圳市用地资源紧缺。12月18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宣布,拿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面向全球招商。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市用地资源紧缺。市委书记王伟中12月18日宣布,拿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面向全球招商。

  在当日举办的招商大会上,王伟中自封“招商专员”。他说,只要是符合深圳产业方向和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深圳一定有地可落。当日签约项目共128个,总投资为5624亿元。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幼鹏介绍称,深圳首先遴选项目,再安排产业用地“带项目”挂牌出让。企业有用地需求时,只需要向产业部门或区政府提出申请。企业可以独立用地,也可以联合竞买,重点产业项目还可以先租赁后出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