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大湾区发展可借鉴欧洲一体化

2019年12月02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认为,欧洲一体化的经验教训,与中国目前所做的经济分析,有许多内在联系
2019年11月26日,周小川出席2019年财新横琴论坛。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尉奕阳)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称,大湾区等中国经济改革试点区域的建设发展,可借鉴欧洲经济一体化的部分经验教训,并立足国情进行分析。

  周小川在稍早前在出席2019年财新横琴论坛时做出以上表述。他称,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做过的许多经济分析,与中国目前所做的经济分析有许多内在联系,值得注意的是,许多传统政府管理难题,也可用新的科技手段加以解决。

  周小川称,经济一体化主要涉及货物服务、人员、资金和信息四个方面。他表示,欧洲共同体在早期形成时取消货物服务的海关边检,这种做法节约了政府管理成本,方便物资流动,改善资源配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