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胡一帆:2020年中国GDP增长5.7%

2019年11月28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口继续低迷,基建投资增速仍有下行风险,消费增速或出现好转,但不会显著反弹,逆周期调节将继续加码
11月28日,在2020年全球及中国市场展望与投资策略媒体会上,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回落至5.7%。图为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湘西经济开发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2020年表现如何?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回落至5.7%。

  胡一帆11月28日在2020年全球及中国市场展望与投资策略媒体会上表示,如果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第一阶段协议能够签署、明年会有第二阶段、第三阶段谈判的话,这一增速预测可能会上调。

  她预计,中美能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美国不会对华加征新的关税,但由于中美之间存在短期内难以调和的分歧,难以达成全面协议,中美贸易摩擦仍将是持久战。2020年中国进出口增速或接近零,甚至同比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