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9月零售额同比跌18% 业界悲观情绪持续

2019年11月02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来越多零售商考虑让员工放无薪假,拖延交租的情况亦有出现,反映零售商的现金流出现问题
2019年10月27日,香港街头。香港政府统计处11月1日公布,2019年9月的零售总额临时预估数字为299亿港元,同比下跌18.3%,连续第八个月下跌,不过相较于8月22.9%的跌幅略有收窄。今年前九个月,香港零售总额合计下跌7.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政府统计处11月1日公布,2019年9月的零售总额临时预估数字为299亿港元,同比下跌18.3%,连续第八个月下跌,不过相较于8月22.9%的跌幅略有收窄。今年前九个月,香港零售总额合计下跌7.3%。

  “零售业销售在9月再度显著按年下跌,反映本地社会事件持续令访港旅游业及与消费相关的活动受到重创。零售业销货量在第三季度合计同比下跌19.5%,与1998年第三季度的纪录跌幅接近。”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从环比来看,今年第三季度的零售总额和总量同样有双位数字的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